© 内含子|Powered by LOFTER
图在子博客,like都清空了,我自闭了

(墨比斯的漫画)

喂,看哪。……道路主宰重新上路啦!他为了疾驰而疾驰,简直就像,真的要去什么地方一样。


(在紫操写信)

整个世界随着电量的流失而远去,它将为长久的侵略心生愧意,它将主动退却

再见!再见!我将去与久别的灵魂会面!


(小桥烧烤的拆迁)

我很激动,人群啊,人群真是美妙。

离散的,隐没的,无序的。

一点扰动就自组织起来

在广场上,街垒后,小桥边啊!

红宝书,纪念碑,三色花,投影仪。

窃窃私语,放声歌唱啊!


(一个人看电影)

你买了早上第一场电影票,坐在第六排中央。在你的前排没有任何人,后排也没有,奇迹般地,和一个陌生人包了整场。

评价中,影片晦涩难懂,抑或是节奏拖沓。你和他却投入其中,共享同样的笑点,异口同声地吐槽,以同样的姿势摊在座椅上,又在同样的时间点聚精会神地直起身来,谢幕后不约而同地鼓掌。在这之后,你们一起听完了漫长的片尾曲,然后离场。

你们的短暂故事结束了。

天哪,这对于恐惧亲密关系却又渴望交流的自己来说,真是无上的喜悦!至高的浪漫!独自看电影的乐趣,应该就是这里了吧!


(在寂寞的寒假)

刚刚走在街上仿佛有人对我说『救救我呀』,回头却空空如也,只漂浮着几个标点符号。定睛一看,那分明是一个人的身体,被透明的某种物质挤压,只剩下几个狭长的感叹号。

『救救我呀,我被填满了,感到真难受』

我低头看看自己的心,想分给他一点空虚。刚刚触及,我的心发出清脆的响声,完全干瘪了下去。

『对不起,对不起,空虚已经离不开我了,我帮不了你,你去找下一个人吧。』

潜伏的感叹号遗憾地摇晃了起来。


(面对《一个北大既得利益者的自白》)

高中时代学到了带有小姿情调的哲学与艺术,也对中产阶级的叙事了如指掌并且深深热爱。它们是富有人文性的,注重个人感受的细节,并且总能上升到广阔的社会视野和文学意味。在那时的我眼中,一个理想的乌托邦是这样的:所有人都是温和的知识分子,遵守社会规则,真心为自由与平等无私奋斗。但是稍有常识就知道,哪里有这种社会结构。美好的背后,全是血淋淋的剥削。

你的利益与广大的无产阶级同在,但你却有着这样的一颗心,简直是自取灭亡。我不禁害怕,懒惰的无耻的自己,并不会成为革命者的一员。


这是去年的全部文字了,新年快乐。